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新年賀詞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金蛇年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用藥資訊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四物湯與生化湯應該是什麼時候喝呢?. 發問者: ~小敏~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6-15 12:26:00 解決時間: 2007-06-25 12:43:06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7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85% .共有 13 人評價.我媽媽有買中藥店的四物湯和生化湯給我喝~ 但是有人說四物湯是經期來前喝也有人說是來後喝~ 也有人說來前要喝生化湯@@ 請問有沒有人能夠明確的告訴我...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娃娃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07-06-15 14:05:06 [ 檢舉 ] .(一)四物湯 保健用可以調身體補氣血,所以建議你在經期結束後的7天在服 用,至於為什麼要7天候在服用的原因是月經在中醫理論來講 算是小產的一種,因為原本的經血是用來保護胎兒讓授精卵好 著床,但是如果等不道受精卵的時候經血就會破掉排出,這段 期間一定會有小傷口,如果喝了四物湯的話對有些體質比較不 好的時會造成子宮收縮的不舒服感,所以建議在經血結束後一 星期等傷口恢復較完全時再進行補充四物湯... (二)生化湯 一般來說有些人經血流量大約都是再第三天就慢慢變少,甚至 慢慢會變成比較褐色的經血,這些經血也些人一脫就拖了7天 才排乾淨,但是往往都是排的不完全,所以建議生化湯再經血第 三天量少的時候就可以服用,直到經血完全排乾淨就不用喝了 還有常常有血塊的人也可以服用生化湯,因為容易有血塊的體質 都是比較容易囤積再子宮壁,長期下來就容易形成不好的髒東西 例如有時候去照子宮超音波會有醫生告知說裡面有小肌瘤,這些 就是血塊沒有排乾淨慢慢累積行成的,所以生化湯的作用就來了 她可以幫你之前的經血排的比較乾淨,尤其針對現在人喜歡吃冰 的東西血塊也會比較多,所以更可以再經期第三天來服用 這些都是在中醫師告知的,不過再西醫的說法就不一樣了 西醫的說法不適合喝生化湯的原因是因為長期服用生化湯 會讓子宮壁越來越薄導致成以後生育不好著床,不過這也只是 聽醫生說說並沒有醫學根據 但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例子來講,因為我長期經痛很嚴重,以往都 是服用經痛藥來改善,但是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後來我做過 很多醫生的檢查都跟我說我是子宮內膜異位才會那麼痛,還有醫 生說我子宮有小肌瘤,但是她們都只是說說並沒有人幫我改善好 我經痛的情況,直到後來我做了最後一次的檢查之後才知道,原 來我並不是子宮內膜異位,我只是因為經血很多排沒有乾淨,造 成5公分的小肌瘤,然後我又因為結婚7個多用都沒有避孕但是也 沒有懷孕,檢查下才知道血塊過多造成卵子都排不出去而吸附在 卵巢上面,西醫跟我說要開刀才有辦法不然真的不會受孕,可是 中醫卻跟我說只要排出那些髒的經血,然後那些吸附在上面的 沒有作用的卵子排出後自然新生命的卵子就可以排出受孕了 這時候我當然是選擇中醫生的,因為我不想要開刀,就這樣子吃 了中醫生的藥(裡面包含生化湯)只吃了2個月我真的懷孕了,而 且吃中藥那2個用血塊真的是超多超大的,血塊的大小竟然讓我 嚇到,因為都跟我的大拇指一般大小,中醫師說這就是我長期經 血累積的關係,他建議平常就是可以喝生化湯來幫助經血排乾淨 因為不排乾淨的話慢慢囤積就是會形成肌瘤,也容易造成不孕症 所以因為我實際發生的情況所以我選擇相信中醫生的理念,喝生 化湯是可以排出髒的經血的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 2007-06-15 14:12:31 補充 上面有著地方打錯了,中醫生建議我平常喝是指經期第三天喝不是說天天喝,但是喝生化湯的人必須是經血量比較少的時候喝喔!!如果在量多的時候喝的話會造成子宮收縮過快,有些人會不舒服因為一下子血流量太多了,如果你是第三天量還很多的話就不要喝等量少在喝,你會發現喝的時候又會有一些血塊跑出來 相關詞: 生化湯,生化危機,生化科技,生化武器,生化奇兵,生化壽屍,生化棉,生化戰士,生化人,生化燙 生化,經血,醫生,子宮內膜異位,血塊,經痛,治標不治本,授精卵,卵子排出,子宮[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6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中醫 ]中醫生化湯 . [ 中醫 ]生化湯的成份? . [ 軍事國防 ]有關生化武器 . [ 其他 ]”生化人”這個名詞是誰發明低??他跟機械人不同的地方在哪 . [ 中醫 ]喝生化湯這樣是正常的嗎? . [ 中醫 ]生化湯是啥????? . 更多 .其他回答(6)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天意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7-06-15 12:46:57 [ 檢舉 ] ..一般來說,在正常的經期下生化湯是很少人在喝的,除非你的經血很少,而且會痛,如果是這樣的話,在經期來的第一天就可以喝了,喝熱的,當水喝,喝到最後經期的最後一天。 在經期走乾淨的時候才能喝四物湯,一樣,如果你的身體很差的話,建議一直喝,喝到下次經期來,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不用燉的,中藥房也有藥丸,那是一樣的功效。 最後提醒:請有耐心的吃,中藥要看到效果並且真的能調好身體的話至少要三個月,請不要中斷,不然就白費了哦! 參考資料: 調囉半年的身體啦! 002 回答者: 犬夜叉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6-15 12:57:21 [ 檢舉 ] ..四物湯最好是月經過後3天喝比較好 你可以在月經來的第2天吃麻油蛋或雞,月經結束前2天在吃麻油 把髒的經血完全排乾淨在喝四物湯比較好。 我結婚了但是我的外表像未婚〈朋友及小孩的老師說的,還被大哥的朋友誤會我是他女兒〉 生化湯你不適合那是坐月子的人要把惡露排乾淨吃的。〈你還不需要〉 參考資料: 自己 003 回答者: 醫典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中醫 | 一般疾病 回答時間: 2007-06-15 13:57:55 [ 檢舉 ] ..1 生化湯是在生產三天後,確定沒有感染(如發燒 腹痛); 剖腹生產則需一週後才能服用。一般服用七~十帖,惡露色淡便可以停止 ,改服八珍湯補氣血。 或是月經量少夾雜血塊 ,經來腹痛的人, 可於經前一週內服用 ,月經來時停服, 免得導致血崩(收縮子宮力強)。 2 四物湯是月經結束二天後開始服用, 服用3~5帖。 參考資料: 敝人從事醫療工作 004 回答者: 小康康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6-15 19:07:57 [ 檢舉 ] ..四物湯隨時都可喝 經後喝可以補血恢復元氣 生化湯是生小孩後 收縮子宮跟排放體內廢物用 005 回答者: 古意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6-19 00:10:13 [ 檢舉 ] ..一般來說,在正常的經期下生化湯是很少人在喝的,除非你的經血很少,而且會痛,如果是這樣的話,在經期來的第一天就可以喝了,喝熱的,一天一帖,約喝2~3帖就夠了。 在經期乾淨的時候才能喝加味四物湯,一般一週約2帖即可,如果你的身體比較虛弱或虛寒的話,建議2天一帖,喝約15~20天,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不用燉的,中藥房買加味四物健康包,是定溫定壓萃煉再經高溫殺菌添充包裝,隨時隨地想喝就喝,效果好又方便調養身體,可真是現代女性的福音。(藥丸是效果最差的產品)。 中藥要看到效果並且真的能調好身體的話至少要三個月,請不要中斷 參考資料: 蔘藥行部落格 006 回答者: 相逢甚遠乎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6-19 13:07:02 [ 檢舉 ] ..四物湯是平時沒有月經時喝的,為平常一般的保養,其功能有活血化瘀讓氣血順的功能。而生化湯不只是生完小孩排惡露喝的,若子宮的收縮功能不很好,且經量也很少,要來不來的樣子,可以藉由它來幫助排出。而中將湯和生化也是差不多的功能。 我本身一般都喝四物,而經期的約第4天吧,就喝生化湯讓它排乾淨,有時真的還會有一些血塊或啥出來。 參考資料: 自已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生理期新體驗 蘇菲導管式棉條 www.sofy.com.tw 那個來也能快樂玩水!日本原裝導管式棉條,初學者也輕鬆上手,折價券免費索取中! www.sofy.com.tw •康寶濃湯 自然營養美味天天喝 www.knorr.com.tw 超過250萬台灣家庭選擇!嚴選天然食材、甘醇湯頭,每一口都喝到濃郁香甜口感! www.knorr.com.tw •人氣湯品就在達美樂 www.dominos.com.tw 帕瑪滋心比薩加2道副食任選,最低$459起!盡情享受起司在嘴裡化開的美味! www.dominos.com.tw •諾比舒冒日夜感冒膜衣錠 www.myhealthplus.com.tw 白天吃日錠,睡前吃夜錠,日夜不同藥,對付感冒更有效。 www.myhealthplus.com.tw •歐治鼻 幾分鐘內迅速舒緩鼻塞 www.otrivin.com.tw 鼻塞讓你無精打采,表現頻頻NG?找出鼻塞舒緩對策,終結煩惱,保持暢快呼吸! www.otrivin.com.tw •仰德 日本醫療器材市佔推薦 www.kttc.com.tw 機場、超商、捷運,友善環境安全推手,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支援黃金搶救5分鐘 www.kttc.com.tw.最新用藥資訊 發問中 已解決 .嚴重狐臭可以靠吃藥減輕味道嗎?. 消炎藥和止痛藥可以一起吃嗎? 【來喜妥錠40公絲】藥品醫療什麼病症 吃完事後後,要吃事前避孕 腳踝擦傷有漸漸癒合了,但是周圍起藥疹怎麼辦 更多 要多久才會發揮最大療效呢?? 請問此藥名 I kodin capsule 牙齒美白貼片要去哪買比較划算?? 請問抗過敏藥物停用的問題。 隱眼保養液就等於去蛋白嗎? 更多 精選關鍵字 ..賀爾蒙 營養 消炎藥 感冒 過期 配藥 止痛藥 藥物檢驗 牛奶 眼藥膏 藥品 抗藥性 保存 軟膏 副作用 四物 抗生素 保健食品 過敏 藥效 油性 西藥 維他命 補品 中藥 眼藥水 類固醇 水性 懷孕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brain221 的頭像
    phibrain221

    如何下載youtube音樂

    phibrain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